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苏耀南参加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16: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429

字体:

苏耀南参加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

 

1216日,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南宁市长堽东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社区”到社区报到服务暨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长堽东社区相关领导和社区党员群众30余人参加。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苏耀南详细听取了社区的民政工作、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社区在开展为民服务、创建文明城市、关心困难群众、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巩固发展现有成果,争取再上新台阶。

苏耀南指出,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基层政府主导作用、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基础作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统筹发挥社会力量协同作用,大力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支持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为群众提供专业化、多样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调研员”、社区群众“服务员”、社区事务“管理员”,热心做好精细化服务,建设和谐有序的幸福社区。

苏耀南来到困难老党员、困难儿童家中看望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长堽东社区结对,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社区群众讲解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政策和非法社会组织防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详细询问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生活情况

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展文明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