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全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在柳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2 09: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3809

字体:

全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推进会暨
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在柳州召开

 

1028日,全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推进会暨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现场会在柳州召开。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部署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会上,全区14个设区市作了交流发言,柳州市、柳南区民政局就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柳州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和柳南区社区如何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苏耀南指出,今年前三季度,各级民政部门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部署,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深化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扎实打牢基础、引导发挥作用的思路,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推动社区社会组织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会组织监管服务水平、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苏耀南强调,在当前形势要求下,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务必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和协同性的认识。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明年的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区民政会议和全区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来部署推进,特别是今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要紧扣继续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加强社会组织监管服务、加强社会执法监督、防范社会组织“五大风险”和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等五大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柳州市民政局就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进行经验介绍

现场观摩柳州市柳南区社区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