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苏耀南带队开展全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调研并参加调研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16: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069

字体:

苏耀南带队开展全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调研
参加调研情况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我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和社会组织建设发展现状,61日至720日,由自治区民政厅分管领导带队,社会组织管理局分成4个调研组,先后对14个设区市(含部分县、区)的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情况开展了调研。

727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检查调研情况汇报会。各调研组汇报了全区社会组织管理情况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宏回顾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社会组织管理形势,部署推进2020年下半年工作。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并讲话。

苏耀南指出,当前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有序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创新有所突破,社会组织发挥作用明显,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社会组织管理要组织更得力、管理更到位、执法更有力,进一步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耀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2020年下半年社会组织管理重点工作要抓实落细、列出清单、定人定责;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要紧盯新形势、新问题、研究新对策,进一步面向各设区市延伸社会组织政策指导;要对涉及“一老一小”的养老院、幼儿园等社会服务机构的风险防范高度重视,加强隐患排查,树立安全意识;要切实加强队伍团结,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新时代社会组织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全体同志参加汇报会。

 

(苏耀南走访调研贺州市八步区康乐颐养院)

(在钟山县旺峰实验学校详细询问消防安全情况)

(在贺州市民政局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