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广西殡葬行业协会募集逾十万元为西林县贫困户纾难解困

发布时间:2020-06-19 16: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486

字体:

广西殡葬行业协会募集逾十万元为西林县贫困户纾难解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部署,广西殡葬行业协会积极响应自治区民政厅号召,于近日发起了《关于为脱贫攻坚开展慈善募捐活动的倡议书》,动员全体会员单位为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贫困家庭进行慈善募捐。《倡议书》一经发出,协会各单位积极响应:南宁市崇善颐养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捐款活动,共捐款12000元;北海市百姓公益墓园开展“倡导助人为乐新风、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主题活动,累筹爱心款10890元;贵港市福泰园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慈善募捐活动,短短十几分钟收到捐助爱心款4206元;梧州市殡葬管理所、梧州市松鹤园殡仪馆、梧州市长青园公墓开展了以“心怀大爱、救助贫困”为主题的慈善募捐活动,募集善款4185

截至616日,本次活动共有43个单位和个人慷慨解囊,累计捐款103768元。这笔善款定向扶持西林县八达镇旺子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发展农业生产脱贫致富,资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读书困难问题使其完成学业,资助旺子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础工作能力建设等。广西殡葬行业协会收到各会员单位捐赠的善款后,将于近期全部按照捐赠者意愿发给具体贫困户和扶贫项目,还将公布款项具体发放使用情况和捐赠效果。本次活动弘扬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凝聚了殡葬干部职工正能量,彰显了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和良好形象,为今年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积极力量。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民政厅将继续动员和组织全区性社会组织发起最后总攻,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

 

柳州市月山公墓捐款现场

梧州市殡葬管理所、松鹤园殡仪馆、长青园公墓捐款现场

北海市百姓墓园捐款现场

贺州市殡葬管理处捐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