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0年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16: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799

字体: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0年全区社会组织

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428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0年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佳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州、梧州、武鸣区、容县等4个市、县(区)民政局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从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加强社会组织管理服务、加强社会组织执法监督、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和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等五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对社会组织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全区各级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要准确把握和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坚强领导,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突出重点、优化服务,营造支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优化公共服务和决战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动社会组织加强内部治理,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开展社会组织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努力加强社会组织管理和服务,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助力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科吉主持,各市、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和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人员,各市、县(市、区)行政审批局社会组织登记审批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佳克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民政厅主会场)

(自治区民政厅相关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