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压实主体责任 提升“两个覆盖” 推动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发布时间:2020-04-24 11: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272

字体:

 

421日,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在南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19年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有关党内法规文件,传达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有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佳克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广西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党支部、广西慈善总会联合党支部等7个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报告,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宏同志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佳克指出,2019年,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有力引领了社会组织的政治方向,促进了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陈佳克强调,2020年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贯穿到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全过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强化理论武装为支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以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长效机制为着力点,提高社会组织管理水平。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组织组建力度,做到应建尽建,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质量;加强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工作者培训教育,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加强制度建设,聚焦社会组织党组织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在“六个一”上持续用劲,着力打造“双强五好”党支部;注重在社会组织中培养发展党员,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同志、党建工作组织员约50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陈佳克讲话)

(会议现场)

(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作述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