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玉林市社会组织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20-02-19 09:38 来源:平台管理 浏览:1099

字体:

近日,玉林市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自身优势,通过筹资捐物、行业倡议参加一线工作等形式,助力全市疫情防控阻击工作。

一、玉林市各社会组织

1.玉林市女企业家联谊会

25日,玉林市女企业家联谊会通过玉林市红十字会捐款220537.36元,专项用于购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疫情发生后,玉林市女企业家联家会向全体会员发出捐款倡议:让我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行动起来,同抗疫,共担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力量。

2.玉林市心源志愿者协会

26日上午,玉州区妇联携手玉林市心源志愿者协会,捐款12000元,并将一批抗击疫情急需物资赠送给在一线抗疫的社区工作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玉林市心源志愿者协会协同玉州区各基层妇联,走进村(社区)摸排登记、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报送信息动态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志愿者们冲在疫情一线无怨无悔。

3.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玉林市幸福社工协会联合玉林市党群服务中心,深入到城乡各社区协助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党员志愿者通过深入农村、社区开展电话排查、监测、宣传、心理咨询等活动,及时将防控疫情的相关知识告知群众,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搭建起与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桥梁。据统计,累计电话排查外来人员2000多户,体温检测1200人次,无人机广播宣传50次,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20000多份,提供心理咨询服务500多人次,制作抗专题小视频、画报35个(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4.玉林市中药材行业商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玉林市中药材行业商会按照玉林市的决策部署,并肩携手行动起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会全体会员参与共同抗击疫情,助力疫情防控,在艰难时期彰显出广大会员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据统计,截止29日,共捐款65448元。

5.玉林市玉州区宏进农批市场民众商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直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玉州区宏进农批民众商会第一时间向商会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并得到会员们的积极响应,参加此次捐款的会员共有89人,捐款总金额为26000元。这次捐款倡议一发出,一天之内就有80多名会员参与进来,大家都希望能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奉献点力量。

6.玉林市聚爱社会服务中心

目前,全市团结一致抗战疫情,共克时艰,截止29日,玉林市聚爱社会服务中心已向广西青少年基金会捐款共计4758.6元。211日下午玉林市聚爱社会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玉福路口、沙田镇高速路口、沙田镇丽良村路口三个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与抗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并肩作战。

7.玉林市华夏义工协会

玉林市华夏义工协会支部党员代表给玉林一线工作人员送去45000个一次性手套。

8.陆川县各商协会

25日,陆川县14个镇商会和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统战团体率先成立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738名志愿者主动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该县各村屯交通卡口,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根据工作要求分为若干个服务小组,每个小组3-5人,驻守在陆川县各村交通卡口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往来工作,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对村内人员进行管控教育,同时做好心理疏导等工作。据统计,志愿服务队每天驻守在各村交通卡口检测体温400多人次。

9.北流市义工协会

疫情期间,北流市文明办、共青团北流市委员会、北流市志愿服务总队、北流市义工协会联合举行小小问候暖童心防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在防疫严控期间,组织了15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电话、视频通话的形式向100多名务工子女、大学生公益课堂的孩子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并就疫情居家期间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讲解、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排解忧虑。并引导广大家长提醒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防控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信心、科学应对疫情,共同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而一起努力。

10.兴业县阳光公益协会

24日上午,兴业县举行社会各界人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捐赠仪式,截止到捐赠仪式开始,协会共收到兴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善款合计1.9万元人民币,善款定向用于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全力支援抗击疫情工作,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一份力量。212日上午,志愿者戴上口罩、背着装备,手拿喷雾器喷洒消毒液,从兴业县政府广场出发到兴业县公安局、兴业县市场、老街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分两组对县城多个公共场所进行喷洒药水。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他们背着数十公斤重的水箱走过数条街道。坚持喷洒6个小时,衣襟不知道湿了多少回,这一群穿着蓝衣服的志愿者成了街道上最美丽的人

11.陆川县一滴水爱心协会

疫情期间,陆川县一滴水爱心协会推出了原创歌曲《有爱就有奇迹》。歌曲歌颂了医疗工作者面对疫情万众一心,无所畏惧地守护健康、保卫生命的无私奉献精神。《有爱就有奇迹》从歌词创作到歌曲推出,只用了五天时间,希望这首歌能歌颂抗疫工作人员的同时也鼓舞人民团结一致,战胜疫情!

 

(兴业县阳光公益协会捐赠仪式现场)

(幸福社工——党员志愿者在进行电话排查)

(玉林市中药材行业商会捐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