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众志成城战疫情 百色社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5 17: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907

字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百色社会组织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百色市各级民政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截止212日,该市共有34个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50万元,捐赠口罩、消毒液、食品等物资折合人民币110万元。主要做法:

是广泛动员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百色市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百色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发出《关于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通过电话、微信、QQ群、民政网等多种方式,动员全市社会组织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爱心接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市社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组织捐款捐物。百色湖北商会会长吴江华带头捐助3万元,并以商会名义向全体会员及百色楚商发出支持家乡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爱心倡议,收到捐款13.8万元。百色湖北商会党支部书记彭小龙的公司南桂铝业集团公司分别捐款荆州、监利慈善总会各10万元;购买了价值5万多元的医用口罩和防护物资发往湖北的定点医疗机构,还订购20万只口罩、3000件防护服价值60万元的医疗物资送至湖北监利县各医院。

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百色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及所有的物业企业,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业主群、公告栏、宣传栏等发布防疫资讯,积极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方法,科普病毒知识,普及防范措施。田东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13名志愿者参与疫情宣传,在城区张贴宣传海报;平果县慈善义工协会派出志愿者监督、排查及协助新兴社区各小区防疫工作开展;德保博爱医院派出6个医护人员到县检测点协助检测工作;德保县微型企业协会参与物资配送交接工作,德保县湖南商会8个志愿者参与物资配送交接工作。百色市汽车运动协会利用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到各个高速路口免费为抗疫一线的执勤医生和警察送去红枣姜糖水、暖茶、汤圆、米粥等,给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给他们加油鼓劲

 

(田东县作登瑶族乡商会等捐款)

(靖西市阳光爱心志愿者协会捐赠)

(田东县晨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在城区张贴宣传海报)

 

(百色市汽车运动协会给执勤医生和警察送去汤圆、姜糖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