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  > 详情

北海市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风采录

发布时间:2018-10-17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4764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倡导志愿扶贫的工作要求,北海市民政局积极鼓励、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投身脱贫攻坚,进一步营造鼓励、支持志愿服务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氛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助学达人——田本乾

 

   “助学达人”田本乾213个孩子的“田爸爸”1993一次扶贫工作经历,让他从此走上了扶贫助学之路。

没有豪言壮语,就是这么单纯朴实24来,田本乾从青年到壮年,用行动践行一个平凡人的扶贫助学信念。在这个历程,他做着改变213个人命运的事情,让他们读上书,开阔了视野,用知识改变自己,也造福社会。

 

 

 

 

 

 

 

 

 

 

 

田本乾(中)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探访

 

 

 

 

 

 

 

 

 

 

 

 

 

 

 

田本乾(后)探访受资助的贫困户家庭


送课进乡村小学

 

20175月至今,合浦县曲樟乡活跃着一群人,穿着特有的T恤,穿梭在各个乡村小学之间,他们就是“送课进村小”支教志愿者团队(以下称“送课志愿团队”)。

送课志愿团队由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发起组建的,由专业社作者、艺术支教老师和爱心人士组成,旨在为北海市偏远贫困乡村小学生去艺术类、成长类的专业课程,以教育扶贫为切入点助力乡村振兴计划。

20175月至20186月,送课志愿团队共为合浦县曲樟乡10所乡村小学1282名孩子送去了130节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课程,75节防性侵、卫生习惯、自信提升等成长类课程,弥补了乡村小学艺术、成长课程的不足,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村小音乐会”,入户走访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198名,共计受益学生达4492人次。送课志愿团队共有志愿者80人,计下乡980人次,志愿服务8820小时,以较低的经济成本创造了较社会效益。 

送课志愿团队志愿者为孩子们上美术课

送教志愿团队志愿者与乡村学校师生

 

企业家志愿者情系贫因家庭

 

2018710北海市潮汕商会志愿服务队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早在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前会员们就积极投入北海市脱贫攻坚及公益活动中,在商会党支部的号召下,会员们先后参与了党江镇企坎村七一慰问活动、公馆镇石岭村精准扶贫活动、党江镇企坎村扶贫助残公益活动、常乐镇北城村七一慰问活动及北海市福利院公益活动等,得到了北海市相关部门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北海市潮汕商会志愿服务队为老人理发

北海市潮汕商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看望合浦县党江镇企坎村贫困户

2018823日下午,北海浙江商会联合北海市驿马街道开展了“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爱心奉献助推驿马奔小康”捐赠活动慰问驿马村贫困残疾家庭。

 

 

 

 

 

 

 

 

北海浙江商会为驿马街道贫困残疾家庭捐赠资助

2018530日,39北海市女企业家协会“爱心妈妈”来到西城小学,开展“教育扶贫 爱心护蕾”庆六一助学活动,共资助30900结对帮扶了56名贫困儿童为西城小学捐赠一台价值6150元的柜式冷暖空调,改善教师办公条件

北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志愿者为西城小学的贫困儿童加油

20183月,北海市银行业协会结合会员单位行业特点组织志愿服务队一县三区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现场举办专题讲座和组织业务体验,大力宣传营销建行聚合支付、小微快贷、快贷、手机银行等金融产品和业务

 

 

 

 

 

 

 

 

 

合浦县农村信用社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群众宣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