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  > 详情

“送课进村小”

发布时间:2018-10-17 17:1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5152

字体:

 

20175以来北海市合浦县曲樟乡活跃着一群人,穿着特有的T恤,穿梭在各个乡村小学之间,他们就是“送课进村小”支教志愿者团队(以下称“送课志愿团队”)。

送课志愿团队由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发起组建,由专业社作者、艺术支教老师和爱心人士组成,旨在为北海市偏远贫困乡村小学生送去艺术类、成长类专业课程,以教育扶贫为切入点助力乡村振兴计划。

2017520186月,送课志愿团队共为合浦县曲樟乡10所乡村小学的1282学生送去了130节音乐、美术、舞蹈等艺术课程,75节防性侵、卫生习惯、自信提升等成长类课程,弥补了乡村小学艺术类、成长类课程的不足,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村小音乐会”,入户走访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198名,共计受益学生达4492人次。目前送课志愿团队共有志愿者80人,累计下乡98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8820小时,以较低的经济成本创造了社会效益。

              送课志愿者团队老师在给学生上美术课  

             送课志愿团队的老师在给学生上音乐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