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推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深入社会组织督导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6 08: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805

字体:

  为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提升,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七一”前后,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组织3个党建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慈善总会、广西无界慈爱基金会等15个社会组织督导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调研组参与了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召开的党员大会,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听取了各支部开展活动情况的介绍,以及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查看了党员示范岗和党组织活动室,查阅相关党建工作资料,了解党建与社会组织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并从组织覆盖、作用发挥、强化保障、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意见。调研组对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编制《党建手册》,广西好度社区服务协会党支部创建“红色自媒体”等创新党建工作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紧紧围绕党章赋予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凝聚群众,保证社会组织正确政治方向。要求各社会组织要履行有关程序,尽快落实在社会组织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内容。

  调研组强调,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执行《广西壮族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公开承诺等活动;注重在社会组织负责人、管理层和业务骨干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坚持党建带群建,推动有条件的社会组织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抓好制度建设,让党员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所在党组织打造成“党建示范点”;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对社会组织重要事项决策、重要业务活动、大额经费开支、接收大额捐赠、开展涉外活动等提出意见,社会组织要在硬件和软件支持党建工作。
 

 

▲调研组与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座谈

 

▲调研组翻阅党建工作材料

 

▲调研组听取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