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到广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2 08: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237

字体:

    515日上午,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梁愈军到广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调研党建工作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西社会工作协会、广西佳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爱无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汉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云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建工作等社会组织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并就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互动交流。

梁愈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注重从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因此,社会组织党的工作要随时随地抓、时时刻刻抓。

梁愈军强调,在今年七一建党日即将来临之际,要持续抓好几项工作。一是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三同步,在社会组织申请登记时同步填写社会组织党建承诺书;在社会组织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在社会组织评估时同步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指标。二是加快推进党的建设工作,把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社会组织章程中。三是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符合建立党支部条件的社会组织尽快建;只有12名党员的社会组织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近的原则组建联合党支部,根据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议定,广西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工作要加快推进;没有党员的社会组织,要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培育发展党员、兼职党员起带头作用等方式推进党的工作覆盖。四是各社会组织要积极通过开展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庆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也将于5-7月以“五个一”为载体开展“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

 
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