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详情

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05-15 0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424

字体:

全区各社会组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全区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掀起决胜脱贫攻坚新高潮。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特提出倡议如下:

凝聚共识参与脱贫攻坚。社会组织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发挥社会组织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作用。全区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积极行动、奋勇争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传播扶贫正能量,展现扶贫新风采!

发挥优势参与脱贫攻坚。社会组织是一座“富矿”,具有丰富的组织资源、人力资源、资金资源、物质资源。全区社会组织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业协会、商会类社会组织重点利用行业优势和商业资源,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科技类和学术类社会组织重点发挥技术资源,开展智力和技术扶贫;教育类社会组织重点支持贫困村教育发展,改善教育设施设备,开展教育扶贫资助;卫生医疗类社会组织重点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帮助改善医疗服务设施,开展大病救助等。其他社会组织根据自身优势,各尽其长,各显其能,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

创新模式参与脱贫攻坚。广大社会组织要不断创新探索扶贫的新方式新方法,可以通过捐款捐物、慈善消费和慈善义演、义卖、义诊等方式为贫困群众奉献爱心;积极开展扶贫项目认领,与贫困村、贫困群众进行“一对一”帮扶;通过开展“助贫、助困、助学、助医、助老、助残”为主题的公益服务项目,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亟需的生活问题。同时,社会组织还可以通过加强交流合作,联合全国性或区外社会组织到我区贫困地区开展扶贫活动。

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合力攻坚。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全区脱贫攻坚,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全面小康!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2018年5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