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详情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0 11: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626

字体:

各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社会组织要及时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自觉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

为做好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的统一部署要求,制定了《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联系实际,狠抓落实,推动新时代社会组织创新发展。

各社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的情况和经验做法(包括新闻稿件、音频、照片、学习总结等材料),请随时报送到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并于20171231日前集中统一报送阶段学习情况总结。联系人:农静,0771-2639816,电子邮箱:2639816@163.com

 

附件: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委员会(代章)

                                                                                        20171120日 

 

附件: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特制定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要求,教育引导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全体党员群众全面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牢固地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加努力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二、学习重点

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习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主要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大新闻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重要论述。

三、工作安排

(一)传达学习全面领会阶段(11月上旬)

1. 召开会议传达。召开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

2.下发通知部署。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3.购发学习资料。11月中旬至11月底,党委统一购买分发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权威读本,供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学习。

4.各社会组织党组织组织学习。各组织结合“三会一课”,充分运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的形式,组织所有党员原原本本、逐章逐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权威读本。

(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阶段(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

5.举办专题党建培训班。党委举办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建业务培训班。

6.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2月初前,各党组织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本单位业务工作实际、党员思想实际,普遍为本单位党员群众讲一次党课,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延伸。

7.持续开展研讨交流。在普遍学习的基础上,各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会、专题研讨交流会等形式组织本单位党员群众分专题开展深入的学习交流,并撰写学习体会。

(三)联系实际学习贯彻阶段(12月中旬至20182月)

8.结合学习内容持续深入做好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相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巩固“两个全覆盖”的工作成果,全面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9.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设党支部的社会组织要在12月底前,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10.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12月底前,各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召开本单位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11.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要认真研究谋划部署好2018年的党建工作。12月底前,党委组织开展联系指导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活动,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收集社会组织意见建议。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委要统筹指导各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周密学习计划,作出专题安排,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二)深化宣传,营造氛围。党委在广西社会组织网站上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集纳转载中央、自治区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央、自治区主要媒体的重点稿件、评论,集中宣传报道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动态、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体会以及先进典型事迹等。各社会组织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开展宣传报道,深入宣传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充分展示社会组织在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的新实践新进展。要紧密联系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紧密联系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新期待,精心选题,切实增强宣传的实效性。

    (三)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党员群众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途径,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当前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紧密结合,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高质量完成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所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社会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