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国家民管局黄茹副局长出席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西部地区培训班并在南宁、玉林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01 11: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7667

字体:

3月23日至25日,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在广西南宁举办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西部地区培训班。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黄茹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并授课,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陈佳克副厅长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西部地区13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间组织管理局项目联系人以及立项单位负责人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

黄茹副局长对当前我国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就中央财政项目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的管理政策作了详细讲解,西藏自治区爱心社等4家立项单位负责人介绍了项目执行经验,中天银等6家会计师事务所就项目财务管理政策进行了讲解和分组答疑。本次培训班还邀请财政部财政票据监管中心田平华副主任就社会组织财政票据使用和管理最新政策进行了讲解,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有关同志介绍了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岗位培训项目证书申办政策。

培训班后,黄茹副局长率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财政部综合司调研组,在南宁、玉林调研了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工作。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南宁市乐益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玉林市玉城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玉林市华港职业培训学校等社会组织,并与20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市、县(区)民政、财政、教育、文化、科协、残联等有关部门的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两地开展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工作的情况、问题和建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财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中国社会组织网)
 






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西部地区培训班


民政部、财政部在玉林市座谈调研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