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基金会工作动态  > 详情

广西举办全区民政系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6-06 00: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1249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慈善法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于6月3日在南宁市举办了全区民政系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培训班。全区民政系统和自治区相关职能部门、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民政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时飞和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到邕授课。
    韩元利厅长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慈善法的出台是我国现代慈善事业发展经验的宝贵结晶和慈善制度建设最新最大的成果,其中也凝聚了广大民政人的心血和汗水,是我国慈善领域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部立法。他指出,目前距离9月1日慈善法的正式施行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了,面对倒计时的紧迫,全区各级民政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慈善法的高潮,及时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把慈善法的学习列入今年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并纳入民政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今年民政厅还将配合慈善法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分专题、分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慈善法的专题培训。他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抓好慈善法的学习,深刻领会慈善法的要义精髓;要抓好慈善法的贯彻,促进慈善法在我区落地生根;要抓好慈善法的宣传,使“慈善”深入人心。

    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时飞和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分别做了题为《依法治善 共享发展》和《做好〈慈善法〉执法准备工作》的授课。两位领导通过授课,全景式展现了慈善法制订的背景、意义、过程、亮点、改革精神以及需要破解的有关问题,并以典型案例导入,回答了“慈善是什么、慈善管什么、慈善怎么管”的三个重要命题,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韦力行副厅长就各级民政部门贯彻落实这次培训班精神提出了三点具体意见:一是要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培训班精神,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宣传慈善法的高潮;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列出贯彻落实慈善法的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充实和加强执法力量,做好相关实施准备工作。三是主动作为,凝聚合力,积极向各级党委、政府做好汇报,积极争取各种资源,形成宣传贯彻落实慈善法的联合推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