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玉林市吹响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12-30 09: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379

字体:

玉林市吹响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集结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引导和激励全市社会组织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1225日下午,玉林市委组织部、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玉林市民政局联合召开玉林市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玉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张道廉和玉林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覃榕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来全市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对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动员全市社会组织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社会组织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组织引领力,在建强组织、培育骨干队伍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凝聚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要围绕推进乡村五个振兴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优势特长,不断拓宽作用发挥渠道,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服务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职能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引导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助力乡村振兴的倡议,为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授旗,对2020年度在助力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60家市直社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玉林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党支部、玉林市桂南医院党支部、玉林市女企业家商会党支部和玉林市浙江商会党支部等4家优秀社会组织党支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党委组织部、两新组织党工委、民政局有关领导和市直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对在抗击疫情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优秀的

社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

为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