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南宁市民政局:凝聚社会组织和衷共济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579

字体:

南宁市民政局:凝聚社会组织和衷共济的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南宁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和鼓励全市社会组织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社会组织践行“能帮就帮,敢做善成”的南宁精神,通过捐赠物资、发布行业倡议、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以实际行动配合南宁市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首府社会组织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筹集物资,八方爱心。广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肩起责任,主动作为,南宁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通过网站打开社会捐赠通道,全力做好款物接收和发放工作。截至39日,共收到社会捐款303.85万元。其中,南宁衡阳商会及会长本人捐款26.06万元,南宁茂名商会捐款25万元,南宁女商会捐款13.1万元,形成合力。各商会、协会筹集的爱心善款和物资已汇入湖北省、武汉市、黄石市、洪湖市等疫情严重地区。

发挥自身优势,合力抗击疫情。南宁市旅游协会党支部发出“血液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的倡议,号召各涉旅企业及旅游从业人员参与献血,全力以赴投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南宁市保安协会党委指导全市2万多名保安员坚守在医院、学校、车站、商场等抗疫前线,开展体温测量、人员摸排、登记、车辆消毒、隔离劝导等工作。南宁市出租汽车协会无偿为出租车司机提供消毒药水、口罩等防护用品。其他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发布行业倡议减免租金、规范行业行为、配合政府职能部门开展行业督导等方式,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和教育工作。

筑牢疫情防线,志愿服务逆行。南宁市多家沃尔玛超市看到,除超市工作人员外,多了很多统一着装的志愿者,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连续多日组织志愿者支援各大超市,协助超市工作人员清理货品、对购物车购物篮进行消毒、为来购物的市民测量体温等,极大缓解了疫情期间超市人员紧缺的情况。为疏导疫情期间所产生的焦虑、抑郁和紧张等社会心理,南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主动向有关部门请缨,组建了26名心理咨询师参与危机干预热线服务志愿者队伍,线上线下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广大社会组织凝心聚力、只争朝夕,已成为首府南宁抗击疫情的生力军。

当前,我们正在打一场“群防群治战疫情”的全民战争,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此次疫情防控中,社会组织力量面对疫情,各地社会组织反应速度之迅速,执行力量之强大,前所未有。疫情爆发以来,无论是重点疫区攻坚战,还是其他各地防御战;无论是抗击病毒的一线战场,还是运送物资的后方阵地,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责任担当优势,科学有序依法防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