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19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广西考区)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25 09: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034

字体:

6月22日至23日,2019年度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广西考区)在南宁顺利举行,黎伟副巡视员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工作处)、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同志到考点巡视了考试情况。据统计,2019年我区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报考人数达4886人,创历年新高。

近年来,自治区民政厅、人社厅等部门出台《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关于在部分职业领域建立职称与技术类职业资格对应关系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南宁、柳州等地制定了人才激励措施,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政策保障。截至2018年底,全区通过考试取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的人员达4665人,主要分布于社区治理、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残障康复、社区矫正、禁毒戒毒、青少年服务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社会服务领域,在服务脱贫攻坚、服务特殊群体、服务群众关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黎伟副巡视员在考点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