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党建风采  > 详情

2020年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05 16:1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4141

字体:

2020年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72930日,2020年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南宁举办。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主要负责人作开班动员。全区性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部分直接登记的全区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组织员6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学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邀请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副处长杨济源为学员讲授如何做好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邀请祥浩会计师事务所第三支部书记刘洋、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研究会党支部书记郭爱国分别就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如何发挥教育管理党员引导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作了经验交流;组织学员到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广西革命历程图片展聆听广西革命故事,了解广西革命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及广西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提高了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明确了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方向目标。下一步,要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引导社会组织正确政治方向、有序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静、邹盛全)


培训班现场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六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杨济源授课

培训班学员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