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曝光台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4-19 15: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78

字体:

全区各社会组织:

3月22日,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对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30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了全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会,就扎实开展我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作了安排。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决策部署,坚决支持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坚决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现向全区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极端重要性和急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教育所属人员自觉抵制非法社会组织,不加入、不参与、不支持、不宣传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发生任何关联。同时引导会员单位强化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二、认真学习党和政府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吃透文件精神,严格对照“六不得一提高”要求,坚决做到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或为其活动提供便利,不参与成立非法社会组织,不接收非法社会组织作为分支或下属机构。提高社会组织身份甄别意识,参加有关活动前应通过正规平台查询核实,共同维护社会组织生态环境。

三、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及时召开理事会、会长办公会、会员(代表)大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所有分支机构、会员及每位工作人员。要抓紧开展自查自纠,对本组织及分支机构、代表机构等是否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是否参与非法社会活动、是否有其它违规行为等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消除违规隐患、纠正违规行为。

四、加强自身管理,规范开展活动,杜绝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违规涉企收费、违规开展“一讲两坛三会”、违规评比表彰特别是借建党百年之机违规评选评奖等行为。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严格本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管理,不为非法社会组织“站台”或“代言”。积极发动会员或会员单位踊跃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立即向相关部门举报,全力营造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的浓厚氛围。

五、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自办的简报、报纸、杂志、宣传页等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社会组织查询途径,及时发布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发布的非法社会组织信息,拓展曝光深度和广度,形成对非法社会组织“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舆论氛围。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1年4月12日